新中科促会2021-2022年度全体会员大会隆重举行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WhatsApp

         2022年6月25日下午2时整,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新中科促会) 2021-2022年度全体会员大会(AGM) 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会采取线下和线上同时进行的方式,包括现场参会的38名会员和线上参会的28位会员,总计66位会员参会。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时隔三年后,会员们再次有机会进行久违了的面对面的餐叙和交流。本次活动同时提供了全程直播,也让线上参会的会员有一种身临其境的亲切感。本次大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科技参赞于海英女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Freddy Boey教授,以及新中科技界、企业界和产业界的代表,大家线上线下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本次活动的第一部分是《新中科技论坛》特邀嘉宾讲座,由新中科促会副秘书长娄芸鹤教授主持。于海英参赞首先发表了主题为“新加坡和中国之间科学、技术和创新合作的回顾与展望”的演讲,详细回顾了新中科技发展的历史、多层次的合作项目与交流以及产业创新的历程。展望了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和新中两国政府间通力合作的大背景下,新中科技发展的前景和蓝图。接着,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Freddy Boey教授作了题目为“从研究到创新再到商业化—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视角”的演讲。Freddy Boey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高校任职和参与新中科技合作的经历,讲述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性和孵化独角兽科技企业的秘诀。Freddy Boey教授也分享了在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期间大力推动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中国建设合作研究机构的经验和体会。两位特邀嘉宾的精彩演讲让参会者受益匪浅,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两位特邀嘉宾与现场参会的会员们合影留念。

        接下来,新中科促会会长郭永新教授代表协会和中国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罗本进博士就双方合作的框架协议进行了云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也标志着新中科促会在进一步推动新中科技产业交流与合作及项目落地中,特别是在中国长三角区域,继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作出更重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的第二部分进行的是新中科促会2021-2022年度会员大会议程,由新中科促会秘书长翟联银博士主持。首先,新中科促会会长郭永新教授向全体会员作了协会年度工作报告,就科促会本年度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详尽的总结并展望了协会将来的工作重点。接着,新中科促会副财长吴小伟博士向全体会员汇报了2021-2022年度的财务总结,并由刘智源博士提议和方仲平博士附议通过了本年度财务报告。最后,会员刘智源博士和傅昇医生自愿担任下一年度的两位审计员。

         新中科促会每年的年会活动都会安排丰富的幸运抽奖,今年当然也不例外。本次年会活动共收到了由三达国际集团,超级旅游集团,华为(新加坡)、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新加坡),东方航空公司(新加坡),厦门航空公司(新加坡),Builders Financial (排名不分先后)等机构所赞助的丰富奖金奖品,总共超过54个奖项。最后,新中科促会全体会员大会AGM2022在欢乐的抽奖活动后落下了帷幕!